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院图书馆教职工赴北方民族大学图书馆、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图书馆学习参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28  阅读数:1157

【苏娇楠/文 曹烜/图】4月25日上午学院图书馆采编部教师在馆长刘征、副馆长曹烜的带领下,前往北方民族大学图书馆参加宁夏高校图工委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坛”。北方民族大学图书馆特邀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作了题为“图书馆的数据形态与变革发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我馆教师参观了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图书馆。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图书馆于今年3月初正式开放。馆舍面积1.6万平方米,藏书六十余万册。文萃图书馆以“一切为了读者,最大限度服务读者”为“一体”;以“科技进馆 文化进馆”为“两翼”,整体采用高科技手段,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扩展图书馆的功能。人脸识别门禁、数据智慧墙、图书瀑布流、多媒体三D影院、电子校史馆展示、开放式的电子阅览区、小型多功能报告厅、研讨室、朗读厅、休闲区、等多种形式满足读者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读者服务工作以及如何开展读书活动等有了更丰富多样的了解,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我馆教师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借鉴和吸收先进经验,为读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工作。